紅色旅游鄉村旅游成熱點

全省重點監測的59個景區 游客數環比增長82.96%

2020年10月04日07:22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3日,國慶假期第3天,全省天氣以晴天為主,游客出游熱情高漲,旅游接待人次較前兩日大幅上升,旅游市場秩序平穩有序。節日期間,紅色旅游、鄉村旅游成為熱點,游覽紅色景區、參觀紅色紀念館、到生態良好的鄉村休閑度假成為省內游客出游的重點。根據山西移動公司旅游大數據平台數據顯示,截至當日14時,全省重點監測的59個景區,景區及景區周邊由移動公司數據反推全網的游客數為10.52萬人次,環比增長82.96%。

全省各級文旅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委辦、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分別組織督導檢查組深入文旅企業、文旅活動場所進行拉網式安全檢查,查找隱患,堵塞漏洞,嚴防發生安全事故。在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基礎上,全省文旅活動精彩、有序開展。運城市舉辦的“古今交融·大運之城”雙節旅游主題之七彩鹽湖賞月會活動,吸引了省內外游客參加。臨汾市組織開展了“尋根·鑄魂·悅生活”暨“游山西·讀歷史·走進臨汾”文化旅游專題活動。陽泉市圍繞歡樂休閑游、紅色記憶游、金秋田園游、紫砂文化展等主題,推出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活動。孝義市舉辦了第二屆非遺文化旅游節,賈家庄威風鑼鼓隊、自樂班、秧歌隊輪番上演,全國網電光舞團隊呈現了一場唯美又獨特的科技秀。(記者張婷)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