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游熱門 自駕游火爆

全省重點監測的59個景區 游客數為20.65萬人次

2020年10月05日07:26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4日,全省天氣以晴天為主,游客出游熱情高漲,旅游接待人次較前兩日大幅上升,旅游市場秩序平穩有序。根據山西移動公司旅游大數據平台數據顯示,截至14時,全省重點監測的59個景區,景區及周邊由移動公司數據反推全網的游客數為20.65萬人次,環比增長96.29%,10月1日至4日,游客人數為54.36萬人次。

當日,全省各級文旅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委辦、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分別組織督導檢查組深入文旅企業、文旅活動場所進行拉網式安全檢查,查找隱患,堵塞漏洞,嚴防發生安全事故。在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基礎上,全省文旅復蘇態勢良好,旅游接待穩步升溫。紅色旅游成為研學旅游、休閑旅游的新寵,鄉村旅游成為黃金周旅游熱門,自駕游異常火爆。截至當日15時,我省共接到旅游投訴13起,其中投訴景區(點)12起,投訴旅行社1起,已辦結10起,目前正在處理中3起。(記者張婷)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