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品牌絲路行歐洲站:專業對接點對點 “雲端相聚”謀合作

桑莉媛

2020年10月15日22: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受疫情全球化影響,我們不能到國外進行項目對接考察,這場開在‘雲端’的推介會,使我們足不出戶就能覓到商機,也讓我們更加堅定了‘走出去’的步伐。”

“希望從智能制造、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等3個方面與歐洲各國企業進行深度合作。”

“根據公司目前對工業產品的研發方向和市場需求,希望引進歐洲先進的石油、冶金、礦山、工業自動化(機器人)、太陽能和風能等綜合利用方向的制造業企業和隱形冠軍類中小企業對接合作。”

……

專業推介,專場對接,專職招商。10月13日至15日,由山西省貿促會主辦的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歐洲站)暨山西·歐洲項目合作線上推介會在太原舉行。本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全力打造山西省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對外開放活動的新模式,助推全省招商引資、對外開放取得新成效。

活動在山西太原設主會場,30余家省內企業、開發區等單位在主會場進行招商和項目合作相關推介。歐洲國家有關政要、使領館、經貿機構、商協會和百余家企業嘉賓在線參會。活動分為“雲發布”“雲推介”“雲洽談”等環節,中英文同聲傳譯傳遞兩地合作心聲,直播平台開放吸引各界人士參與。

據了解,本次推介活動分三個專場進行,分別是:新裝備、新產品專場,新技術、新材料專場和農業、醫藥與大健康專場。山西省內、歐洲國家企業根據各自經營領域,針對性參加專場對接活動,現場連線洽談,鎖定合作目標,達成初步意向。大運集團、陽煤奧倫、海洋液壓、同濟藥業、辰興高科等二十余家企業代表在太原主會場現場推介其優勢產品,並與來自英國、德國、瑞典、意大利、法國、荷蘭、瑞士、愛爾蘭、希臘、芬蘭等國企業線上洽談,促成更深合作。值得一提的是,線上參加本次推介活動的歐洲企業多數是行業“獨角獸”,其中包括世界500強企業。

“山西真誠希望加強同中東和歐洲經貿、文化全方位合作,推動實現包容普惠、互利共贏的高質量發展。”楊春權說道。

打鐵還需自身硬,山西到底有哪些優勢能夠吸引歐洲等國的企業家投資呢?

為此,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權就全省投資環境及重點產業進行了推介。他表示,近年來,山西堅定不移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和創新發展,搭建綜合保稅區、航空及鐵路口岸、國際陸港、保稅物流中心等開放平台,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全力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截至2019年底,山西已與26個國家58個地方政府建立國際友城關系,與48個國家110個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合作伙伴關系。

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針對歐洲地區先進制造業水平和潛在投資實力,本次活動在促進經貿交流的同時,圍繞“項目為王”,大力開展招商。同時,通過數據服務平台,對山西省優化營商環境、開展招商引資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各開發區產業發展合作需求等提前進行“雲發布”,全方位充分展示山西省巨大的市場空間、廣闊的發展潛力和涌動的創新活力、熱忱的招商誠意,努力確保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歐洲站活動在金秋時節收獲豐盛成果。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