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4家法院獲最高人民法院通報表揚

2020年10月19日06:33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5日,記者從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為鼓勵先進、激勵隊伍,深入推動全國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對全國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先進單位予以通報表揚,全國100家法院獲表揚,其中包括我省陽泉市中級人民法院、大同市平城區人民法院、定襄縣人民法院、運城市鹽湖區人民法院4家法院。

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是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建設現代化訴訟服務體系的一項重要舉措。最高人民法院在通報中指出,2019年6月以來,各級人民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全力推進集約高效、多元解紛、便民利民、智慧精准、開放互動、交融共享的現代化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在為人民群眾提供一站通辦、一網通辦、一次通辦的訴訟服務工作中取得階段性成績。(記者閆書敏)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