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添一條貨運輸出通道

2020年10月23日19:5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3日10時28分,隨著一聲鳴笛,一列重載列車從萬流鐵路專用線緩緩駛向棗林站,標志著萬流鐵路專用線正式開通運營。

萬流鐵路施工中

萬流鐵路專用線工程於今年7月開工建設,全線總長1010米,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代縣棗林站內,項目包含新建裝車場專用線和棗林站站改施工。該專用線與棗林站原平端咽喉區接軌,在棗林站西北方向設萬流裝車場。該專用線的開通為山西北部既有的運輸線路拓寬了通道,為促進“公轉鐵”運輸上量,對控制運輸揚塵污染,環境整治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時也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奠定堅實的基礎。

該專用線的建成將為京原線提供穩定的貨源,預計每年運輸球團、鐵礦粉200萬噸。該項目的建成有效銜接區域鐵路運輸資源,為太原局集團公司貨運增量增添了一條新的輸出通道,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山西萬流物資儲運有限公司鐵路專用線工程,作為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2020年60項重點經營開發項目之一,由三晉開發公司所屬分公司原平項目部具體承攬實施。(項國  張文潔)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