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東二環高速公路通車  全長約33.2公裡

2020年10月26日19: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6日上午,太原二環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龍白段(下稱太原東二環高速)通車,全長33.199公裡。

太原東二環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網“三縱十二橫十二環”規劃中太原二環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起點位於太原市陽曲縣凌井店鄉南庄村,與平陽高速(京昆)和太原北二環高速公路(在建)相接,終點位於晉中市榆次區什貼鎮龍白村,與太舊高速公路和南二環高速公路(龍城高速公路)相連。全線採用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km/h,整體式路基寬度33.5m,公路橋涵設計汽車荷載等級為公路Ⅰ級。

據了解,太原東二環高速連續3年列入省級重點工程,是省政府2020年唯一計劃建成通車的高速公路,是太原市東拓西進、南聯北上的重要戰略通道。它的建成通車,對於太原市實施南移東進戰略,拓展太原城市發展空間,提升太原都市區綜合承載力,加快推進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區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喬慧)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