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公安局全面推進“兩個通辦”綜合業務

2020年10月26日10:2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年以來,興縣公安局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新要求,將“放管服”改革與互聯網科技線上線下相融合,積極推進“一網通辦”和“一門通辦”工作,著力構建公安在線政務服務一體化應用格局,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一網通辦”自開通以來,群眾平台共實名認証16萬余人,通過平台辦理業務達52萬余件﹔企業平台注冊企業5800余家,通過平台辦理業務22萬余件。

為方便群眾辦理業務,該縣開通“一門通辦”業務的10個派出所均已按照省裡統一標准制作懸挂了“一門通辦”外觀標識和內挂圖表,實現了服務場所的音視頻全覆蓋。其中蔚汾鎮、蔡家崖鄉、瓦塘鎮派出所可同時辦理出入境、交管、戶政等27項業務。

據了解,“一門通辦”是對“一網通辦”平台的補充和延續,兩個平台相輔相成,真正實現了到派出所辦事不找警種、不分區域、一次辦成、全省通辦,做到“隻進一個門、辦結所有事”,極大方便了群眾在家門口辦理公安政務業務。

下一步,興縣公安局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改革創新,突出業務流程再造,突出數據共享應用,突出利企便民服務,繼續整合全縣公安局相關服務資源,努力將“兩個通辦”工作推向深入,確保取得實效。(杜鳳英)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