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九九重陽節 濃濃敬老心

2020年10月27日17: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最美不過夕陽紅,重陽佳節樂彤彤。10月25日,在興縣縣委統戰部的統一安排部署下,新聯會、知聯會志願者走進柳葉溝移民社區開展“九九重陽節 濃濃敬老心”系列活動,讓社區群眾度過一個健康文明、歡樂祥合的重陽佳節。

活動在《威風鑼鼓》《開門紅》中拉開序幕,舞蹈《祖國你好》、歌曲《父親》《母親》《黃土漢子歌》、晉劇《坐宮》、表演唱《老兩口學毛選》等十余個節目精彩紛呈。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親自將油糕送到老人們手中,金黃渾圓的油糕,寓意生活圓滿,充滿甜蜜,溫暖了老人們的心,大家分享著自脫貧攻堅工作以來的可喜變化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年來,興縣縣委統戰部創新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志願結對幫扶活動,圍繞易地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這一難題,通過“1+1”“1+N”的結對模式,實現了對社區70歲以上老人結對幫扶全覆蓋。重陽佳節,志願者們更是用行動詮釋“孝心”,讓老人們感受到黨的溫暖、社會的關懷,營造了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良好社會風尚。(趙雁寧)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