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曲縣開通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救助綠色通道

2020年10月28日14: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7日,從陽曲縣傳來消息,該縣開展為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提供“預擔保、快搶救、后付費”的高效急救診療服務以來,截至10月20日,成功墊付資金處理交通事故14起,墊付金額54萬余元。

今年5月,經太原市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管理聯席會議辦公室認定,陽曲縣人民醫院為道路交通事故重傷救助專業醫院,陽曲公安局交警大隊、陽曲縣人民醫院共同打開綠色通道。

發生交通事故后,往往一邊是受害者高昂的搶救費,一邊是囊中羞澀的肇事者。為此,陽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協助陽曲縣人民醫院為搶救傷者打開綠色通道,先搶救,后付費,該項救助墊付業務由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管理中心發起,救助基金主要用於墊付機動車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傷亡的搶救、喪葬及困難救助費用等,按照規定程序,為符合交通事故傷者提供救助。

陽曲縣趙某某就是一名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的被救助者。10月11日晚,趙某某在陽曲縣蒲子村附近路段過馬路翻越護欄時,被過往的小型轎車撞傷。由於趙某某家庭本就不富裕,又突遭橫禍,一時半會兒也得不到賠償,事故民警了解到趙某某的情況后,為其辦理了道路交通社會救助基金,及時得到了救治,10月16日,趙某某得到賠償金后,便第一時間來到陽曲縣公安局交警隊,歸還當時救助基金墊付的治療費用。正是有了救助基金的及時幫助,才使眾多像趙某某一樣的交通事故傷者,得到了及時救治。(喬慧)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