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啟動第二輪特派督導  第四組進駐山西

2020年10月30日18: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30日電(張毅力)打深打透、除惡務盡,為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全國掃黑辦啟動2020年第二輪特派督導工作。10月29日,第四特派督導組進駐山西省。10月30日,督導組與山西省掃黑辦進行座談,了解山西省貫徹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3次推進會情況和“黑財清底”行動進度,聽取省級行業部門工作情況匯報。

全國掃黑辦特派督導專員、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原省綜治辦主任彭治安主持匯報會並講話,山西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省掃黑辦主任閆喜春及有關負責同志作匯報。山西省掃黑辦副主任、有關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彭治安指出,組織開展第二輪特派督導是貫徹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3次推進會和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第10次會議精神,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持續深入開展的重要舉措。特派督導組將以“六清”行動和“一十百千萬”任務目標為指引,聚焦重點地區,圍繞重點任務落實情況、重點問題整治情況、重點案件督辦情況、重點線索復核情況,加強督辦推動,進一步掌握真實情況、解決難點問題、推動工作落實。

閆喜春首先匯報了山西省貫徹落實全國第3次推進會精神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並表示山西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將以此次督導為契機,深入貫徹中央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總體部署,進一步把“六清”行動和“六建”任務牢牢抓在手上,持續推進打傘破網、打財斷血、重點整治、基層組織建設等重點工作,確保責任不鬆、力度不減、聲勢不降,堅決打贏專項斗爭收官之戰。

據了解,本次督導內容圍繞重點任務落實、重點問題整治、重點案件督辦、重點線索復核等方面,採取聽取匯報、個別談話、查閱資料、案件評查、線索核查、專題座談、暗訪督導等方式。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