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第4特派督導組進駐太原市  聽取工作匯報

2020年11月01日11: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1日電(張毅力)10月31日,全國掃黑辦第4特派督導組進駐督導山西省太原市,聽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匯報。督導組組長彭治安出席匯報會。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主持並匯報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太原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新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魏民,市委常委秘書長劉鹓參加。

會上,太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葛波蔚,太原市法院、市檢察院、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司法局負責同志作工作匯報。

彭治安指出,啟動2020年第二輪特派督導,是貫徹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3次推進會和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第10次會議精神,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入開展的重大舉措。督導組將對標“六清”行動目標,堅持問題導向,通過聽取匯報、個別談話、查閱資料、案件評查、線索核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太原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在線索核查、案件辦理、財產處置、“打傘破網”、基層組織建設等方面工作情況,精准分析復核,幫助太原政法機關嚴格辦案程序,提升案件質效,幫助行業監管部門分析短板弱項,落實監管責任,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戰決勝、圓滿收官。太原市要以此次特派督導為契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釘釘子精神推動深挖根治到位、依法嚴懲到位、整改問責到位、長效常治到位,以看得見的成效取信於民,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羅清宇匯報了太原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整體情況,他表示太原市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關於掃黑除惡總體部署要求,對照督導組提出的意見建議,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找差距、補短板、堵漏洞,以有力的舉措和務實的作風,扎實做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各項工作,確保三年為期目標圓滿收官。堅決打贏掃黑除惡這場硬仗,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