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控牽手華為  打造聯合創新實驗室

2020年11月01日19: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1月1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深入推進戰略合作協議,在太原為“山西交科—華為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著力推動科技研發、信息技術與實體產業深度融合,促進山西交控集團數據資源的資產化、產業化和商業化發展。

據介紹,聯合創新實驗室的成立,是雙方務實推進戰略合作協議落地的具體行動和重要舉措。去年12月,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后,扎實推進合作項目,特別是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中,雙方聯合開發的智能控制一體化機和AI車牌識別解決方案在撤站工程中全面推廣,為打贏撤站“戰役”提供了有力的技術保証。

據了解,該創新實驗室將在產品開發、成果轉化、產業孵化等領域展開,匯聚吸納創新資源,整合集成優勢力量,集聚創新人才隊伍,建設一流的科學研究高地和人才創新高地。不斷加強科技交流合作,實施重大科技項目,培養成果轉化人才,大幅提升智能交通領域的科技創新能力和行業支撐能力,為山西交通運輸行業創新發展提供更多有效科技供給,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建設世界交通強國中發揮骨干引領和示范帶動作用。

山西交控集團與華為公司將基於聯合創新實驗室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在產品開發、成果轉化、產業孵化等領域展開全方位的合作。

交科集團作為山西交控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擁有25個國家、省部級各類科技創新、人才創新平台和涉及咨詢、勘察、設計、檢測、節能環保、地質環境等領域的68項各類資質,已形成了高素質的科技人才隊伍、高層次的科技創新平台、高等級的企業資質資源和高質量的科技創新成果。(張晶堯)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