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鐵2號線開啟“跑圖”模式

每日運行時間為6時至22時,全天開行274列次,在此期間,不對外載客

2020年11月03日07:28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日,隨著001002次電客車從太原賈家寨車輛段緩緩駛出,太原地鐵2號線正式按開通載客標准進入“跑圖”模式,這也是地鐵開通試運營前的關鍵性階段。

此次“跑圖”試運行採用有人值守下的全自動駕駛模式,共上線13列車,備用2列,檢修1列,每日運行時間為6時至22時,行車間隔時間壓縮至7分30秒,全天開行274列次,在此期間,不對外載客。

“跑圖”是在地鐵線路正式開通運營前,按照列車運行圖計劃,全線模擬運行。此次“跑圖”試運行,將完全按照開通后運營載客標准對列車的信號系統、供電系統、軌道系統等進行全方位的測試、試驗,並對列車的正點率、運行圖兌現率、設備的故障率等進行統計分析。

同時還將對乘務、站務、調度、車務等關鍵行車工種的關鍵作業流程進行業務評估,對評估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分類總結,及時完善應急處理程序,提高人員應急處置能力,保障太原地鐵2號線年底順利開通試運營。

太原地鐵2號線是太原市軌道交通線網中南北方向的主骨架線路,一期線路南起西橋站,沿人民路、長治路、解放路等太原中心線路一路北上,止於尖草坪站,全長23.647公裡,共設車站23座,將於今年底開通試運營,對提升太原公共交通質量和效率、緩解城市交通壓力、優化城市空間布局、拉動經濟增長都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丁園 張小剛 張雄飛)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