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0年11月08日07:20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7日上午,山西省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在太原市萬達廣場舉行。

啟動儀式上,為新成立的“山西省消防志願者服務隊”授旗,並為獲得第五屆山西省119消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

啟動儀式后,進行了高層建筑消防演練。此次演練針對高層建筑體量龐大、危險源多、火災負荷大等特點,開展了無人機火情偵察、雲梯車人員疏散、直升機空中救援、超高層供水、內部攻堅滅火等演練科目。演練現場300余名消防指戰員,協同作戰、密切配合,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各項演練任務。

活動現場還開展了消防器材裝備展示,一大批高精尖消防裝備亮相,包括熱成像偵察滅火無人機、防爆排煙滅火機器人、水陸兩棲消防救援車、水上無人搜救船等,引得現場群眾駐足觀看。此外,活動現場設置了VR火災模擬逃生、火災隱患查找等互動體驗活動,開展了電動車火災實驗及彩鋼板保溫材料火災實驗,用真煙真火展示了火災的危害性。現場還設置了消防科普知識區和宣傳區,幫助群眾了解消防安全知識,提升公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防火自救常識。 (高建華 鄭慧梅)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