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聞界慶祝第二十一個中國記者節活動舉行

用更多高質量作品講好山西故事

2020年11月09日06:51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8日,山西新聞界慶祝第二十一個中國記者節活動舉行。全省新聞戰線160余名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自己的節日。

下午2時30分,山西新聞界慶祝中國記者節頒獎報告會在太原舉行。會議為我省新聞界獲全國、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宣傳報道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中央駐晉新聞單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宣傳報道先進個人,脫貧攻堅宣傳報道貢獻獎代表,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獲獎者代表,第二十九屆山西新聞獎獲獎代表,全國“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獲獎者,“塑造山西美好形象貢獻獎”代表頒獎。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代表梁震、我省脫貧攻堅宣傳報道貢獻獎代表趙建軍、中國新聞獎獲獎者代表馬秀麗、全國“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獲獎者代表趙亮、“塑造山西美好形象貢獻獎”代表周亞軍先后作報告,向大家講述他們的故事,分享他們的感受和思考。

去年以來,我省廣大新聞工作者緊緊圍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牢記職責使命,打好了一系列重大宣傳戰役,精心策劃了一系列重大主題、重大會議、重大活動、重大典型的宣傳報道,不斷激勵全省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會議向獲獎同志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工作在新聞戰線的所有同志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向所有關心支持新聞輿論工作的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會議強調,我省廣大新聞工作者要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要進一步深入群眾、深入生活,走出去、走下去、走進去,做到從站位全局、服從全局、服務全局、有利全局,去深入分析把握一隅,謀全局、謀大事、謀長遠,為聚精會神謀發展,提供堅實的思想輿論支撐。要做到守正創新,提高融合本領,努力推出更多高質量的新聞作品和新聞人才,更好傳遞黨的聲音、通達社情民意、服務人民群眾、謳歌時代進步,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鼓舞全省干部群眾搶抓機遇、銳意進取、苦干實干、創造輝煌,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頒獎報告會后,與會人員觀看新編紅色晉劇《戰地黃花》。該劇講述了在抗戰時期激烈的反掃蕩斗爭中,華北新華日報社57名新聞戰士為正義發聲,壯烈犧牲於左權縣庄子嶺的英雄事跡。(記者陳俊琦)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