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14家A级景区恢复运营

2020年03月25日22: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5日电(李梦文)今日,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山西216家A级景区中已有214家陆续恢复运营,另有2家因森林防火和内部施工暂未对外开放。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1月25日起,山西216家A级景区全部停止营业,各景区采取系列有效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渠道传播蔓延。期间,全省停止或取消文化活动6693场,暂停文化旅游场所5922个,终止团队旅游3435个,涉及游客5.4万人。

“疫情当前,主管部门全力支持文旅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共为651家旅行社办理了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业务,暂退金额1.22亿元。”山西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金璋介绍,针对旅行社受疫情影响导致关闭营业、活动取消、退团退费、行程调整等措施而产生的纠纷投诉等问题,文旅厅积极协调相关机构提供法律援助,帮助旅行社妥善处理,协调保险公司做好旅行社和游客赔付工作。同时,协调各导游协会为导游免除年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山西省文旅厅着手准备景区恢复运营工作,于2月21日、2月22日印发了《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关于做好全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旅游出行风险提示》,为旅游景区复工复业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从2月28日开始,旅游景区不计成本、不图利润,能开尽开,陆续恢复运营,为全省旅游业的复苏起到了先锋作用。今天,又有9家A级景区开放,包括平遥古城、五台山两处世界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师振亚说。

冬去春来,山西各景区终于迎来了旅游市场的启动。据悉,恢复运营后的旅游景区,将把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全力全心优化旅游体验,提质惠民,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和品味“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