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11.79万网友“做客”人民网山西药茶直播专场

2020年05月08日23: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8日电(桑莉媛、李梦文) 实时在线11.79万人,点赞33.4万。今晚8时,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人民网山西频道主办,山西药茶产业联盟、晋商行科技协办的人民网公益项目山西药茶直播专场首秀在“人民优选+京东直播”火热启动,山西药茶实力圈粉站上C位。

“您买的是一包小小的药茶,其实是在传承山西的药茶文化。”在演播室,作为山西药茶本次直播专场的“推介官”,粉丝超千万的短视频达人木子萌与山西4家药茶生产企业负责人,现场互动泡茶、品茶、评茶,重点推介黄芪凉茶、五和全家福弓能茶、“延年翘”红茶和绿茶、沙棘叶茶等特色产品。

“康熙皇帝当年为平定连翘茶亲笔题字‘延年翘’,充分说明平定连翘茶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怀军话语里满是骄傲。而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锋则在现场直接把凝胶产品抹在脸上,为自家产品实力代言。

“山西药茶给力!”“山西人实惠,山西药茶更好”“为家乡好货骄傲”“作为山西人,必须把‘山西药茶’喝成中国第七大茶系”……一句句热切的留言,一份份真情的流露,通过直播屏幕,广大网友感受到了山西药茶悠久的历史、道地的原料、成熟的工艺,共同品味着一份回味悠长的独特晋味儿。

“如果使用后,产品无效,空盒也能退款!”结束直播前,山西滹沱河鑫盛野生植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炜对着镜头掷地有声的承诺,展现了山西药茶的品质底气。下了直播后,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副会长、山西恒宗黄芪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晓峰激动地说,有这么多的网友支持,有人民网这么大力度的公益推广,山西药茶何愁不能够大卖,何愁不能早日打造成为中国第七大茶系。

近年来,山西把发展药茶产业作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抓手,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西振东集团牵头成立了“山西药茶”产业联盟,通过加强品牌运营、产品质量追溯、标准研究、基地建设、技术攻关,形成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核心技术的“山西药茶”产业集群,绘制了“十四五”期间实现百亿产值、跻身中国第七大茶系、塑造全新“山西名片”的蓝图。

饮一杯山西药茶,品中华百草精华。如今,古老的山西药茶正焕发出无限的青春活力,为农民致富奔小康增添了新门路,为产业兴旺增添着新动力,为生态文明增添了新亮色,为健康生活增添了新希望。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