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旅游3条” 山西旅游市场加快复苏迎来“及时雨”

2020年07月08日19: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8日电(李梦文)促进旅游消费、支持文旅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开发“夜游山西”消费打卡地。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山西省于7月2日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其中“旅游3条”旨在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

“今年突入其来的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尤其大,消费需求复苏面临较大压力,《若干措施》中旅游3条的出台对正在缓慢爬坡中的山西旅游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级干部陈少卿说。

据悉,为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复苏,山西省文旅厅聚焦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提请省政府印发了《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建设年行动方案》;推出11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自驾线路;举办了“星光大道、爱心行动、音游山西”“百村百驾、玩转山西”“游美丽乡村、住三个人家”等活动;开展全系统、全行业、全周期贯彻落实“六字要诀”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陈少卿介绍,山西省文旅厅将加大入企服务力度,推动各项文旅企业帮扶政策落地落实。目前已完成对“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政策的调整,扩大奖励范围,加大奖励力度;8月—11月将举办第二届山西省金牌导游大赛,对100名金牌导游给予奖励,进一步稳定导游队伍;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水平。

针对疫中疫后市场对康养、绿色、田园旅游等消费需求的增强,山西省文旅厅将持续抓好乡村旅游、“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人家”的品牌塑造;推进中太行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晋祠、云丘山、碛口等景区5A创建;扶持话剧《于成龙》、话剧《东征东征》等新剧目的打造;围绕“三大品牌”“山西三宝”两个主题,推出一批“山西礼物”等。

此外,还将开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IP系列宣传征集活动、启动“游山西就是读历史”“洋眼炫山西”等活动。与陕西、内蒙、河南、河北等周边省区加强互动,开展“好邻居、多走动”系列宣传营销活动,并通过外文热网精准投放营销宣传视频,努力争取境外市场的稳定。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