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事一议”引进白燕升团队

2020年07月09日13: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团队全体成员入编、50万元科研经费、享受人才奖励政策……近日,山西省“一事一议”支持人才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办法,支持山西传媒学院成功引进“中国戏曲主持第一人”白燕升及其创新创作团队。

白燕升是中国电视戏曲代言人,曾先后任职河北卫视、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现任燕声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先后主持和录制了《上海中秋戏曲晚会》《“川沙之夜”戏曲盛典》《“美好中国年”春晚》等节目。曾获“金话筒”奖和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最佳主持人、中国电视主持人“30年风云人物”等称号。

近年来,白燕升率领团队与山西卫视合作,主持和录制了《人说山西好风光》,担任“山西旅游形象大使”和《走进大戏台》艺术总监,并荣获山西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奖·特殊贡献奖”。山西传媒学院将通过全职引进白燕升团队,成立专门的戏曲研究机构,并力争将其打造成山西省乃至国家级戏剧戏曲研究的“新旗舰”、戏曲影视创作的“新高地”、戏曲传媒融合的“新重镇”。

为构建更加灵活开放的引才育才机制,集聚更多高端紧缺人才,今年6月份,中共山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山西省“一事一议”支持人才发展实施办法》,对省外引进、自主培养的各类高端人才及其团队,通过“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精准给予全方位支持。白燕升团队是山西省通过“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办法成功引进的首个高端人才团队,将给予白燕升团队全体成员入编山西传媒学院,为白燕升团队提供50万元科研经费,符合条件的团队成员享受山西省人才引进奖励政策等方面支持。

会议一并研究解决了山西省工信厅聘任制公务员马晓鹏的随迁子女入学事宜。马晓鹏是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2017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在推动山西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和大数据产业融合应用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山西省“一事一议”支持人才发展委员会议事规则》,下一步,委员会将根据议题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省外引进及本省自主培养的高端人才(团队)的分类认定、岗位设置、职务职称、科研立项、经费支持、薪酬待遇、服务保障等各类事项。(山西组工)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