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门迎客·山西游礼”

山西文旅云推介 网友零距离“游山西 读历史”

2020年08月16日01: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16日电(李梦文)在山西文旅集团设置主会场,现场连线忻州五台山分会场、长治八泉峡分会场及临汾壶口瀑布分会场,并同步在人民网、央视频等5家视频平台直播。昨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晋门迎客·山西游礼”2020年山西文旅云推介活动正式开播,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尽览山西好风光,感受三晋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美食。

活动中,1个主会场+3个实地分会场进行联动,3大分会场呈现景区实时、实地、实景直播画面,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惠民盛宴。其间,主持人白燕升对话山西省文旅厅副厅长李贵,带领全国网友云游山西的文明荟萃和壮美山河。第四届全国金牌导游员、山西省首位在全国导游大赛上夺冠的张晓旭带领全国网友走进山西,寻找最美避暑胜地,领略山西省会太原别样的锦绣古韵。现场还设置了极具山西特色的美食展区与非遗展区,“面食超人”王张龙表演了面团吹气球和细如发丝的龙须拉面绝活,吹糖人技艺更是吸引的主持人也忍不住上前一试身手。

本次云推介活动是山西省文旅厅在2020年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与全国网友的“零距离”对话。活动打破了以往线下推介会的地域、受众限制,广大网友可跟着直播云游五台山、八泉峡、壶口瀑布,可通过实时航拍镜头俯瞰山西美景,也可观看现场舞蹈、唢呐表演,感受地道的山西风土。

同时,山西省文旅厅还通过直播截屏的方式免费送出20份神秘的“山西礼物”惊喜大礼包,以“绛州澄泥砚、唐都推光漆器、大龙珐华器”为代表的山西三宝、以“山西汾酒、冠云平遥牛肉、鑫炳记太谷饼、东湖老陈醋、绿和祥福霍州年馍”等为代表的山西特色美食等随机组合发放给观看并参与直播互动的游客。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山西,爱上山西,走进山西,读懂中国。”李贵说。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