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三项举措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07月14日22: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企业保就业”。

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全面支持医药供应、防护品生产、医废处理、民生保障等事关抗“疫”领域的行业,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快相关项目审批,涉及金额近23亿元。通过“党费通”账户,帮助多家企事业单位近2000名党员完成了抗疫在线捐款。联合泰康养老向297名医护人员赠送总保额5900万元的健康险,为医护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同时,全力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经营,为多家困难企业调整还款安排,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为推动制造业发展,中信银行出台了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制造业贷款补贴支持等各项政策文件,实施了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加大贷款定价补贴、配置行长奖励金等多项具体工作措施。同时,增设贷款规模增长考核指标,引导全行制造业贷款稳步增长。据了解,今年太原分行制造业贷款增长显著,新增客户涵盖新基建制造、高端制造、冶金、医药制造、机械设备制造等行业。

倾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还通过加强服务收费管理,加大对民企融资费用的减免力度。积极调整业务和产品结构,通过商票贷、物流e贷等富有市场竞争力和风控能力的标准化产品,批量支持供应链场景下的小微客户群,降低供应链上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李梦文)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