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

2020年07月16日10: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确保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7月14日下午,万柏林区召开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暨民政系统“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就“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做好刑满释放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社会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传达了《万柏林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刑释人员、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会救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这两类特殊群体办理社会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就民政系统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万柏林区将全力做好刑释人员、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的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按照要求,万柏林区各乡街要与辖区派出所、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对刑释人员中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办理相应救助,对易肇事肇祸等精神障碍患者要做好日常管控,日常工作中发现因生活困难而产生的不稳定因素,要立即采取有效的救助措施。同时,深化推进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做到救助对象应保尽保,切实担当作为,确保救助政策落地落实。(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