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聚焦山西

2020年07月17日07:02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5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山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16家中央媒体聚焦山西,采访民生成就,讲述小康故事。省内主要媒体同时参加采访。

15日至19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队伍将在大同、朔州、忻州、晋中、吕梁、临汾、长治、太原等地,围绕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从个人、家庭、村镇、社区、企业、县域等微观层面进行深入采访,多角度展示全省人民用双手奋斗出来的美好生活,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实惠。

“山西有很多新闻富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培训、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等,有很多值得深度挖掘的亮点。”人民日报记者董思雨、中国青年报记者张敏说,这两天的采访内容让他们很受触动,感受到了山西发展方方面面的可喜成就,对未来几天的采访充满期待。

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农民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媒体采用微博、抖音等形式,即采即发各个点的精彩山西故事。中新社刘涌说:“这两天的采访让我感受到,在各种政策的指引和帮扶下,老百姓增长了知识学习了技术,通过双手增产增收。看到群众脸上幸福的笑容,我也深受鼓舞。”

主题采访报道活动中,采访对象的奋斗故事、小康生活感动着记者们。大家纷纷用文字、视频等方式记录展示衣食住行、公共服务、精神面貌等各方面的变化,一批批饱含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小康故事“刷屏”网络。(记者李全宏)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