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邻居“新”亮相  大美晋城即将闪亮中原

2020年07月24日22: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24日电(麻潞)月底,郑州市将迎来一位“山上”的“老邻居”。7月24日,从晋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向中原宣传推介丹河新城、文化旅游、铸造业、教育产业资源,实施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晋城与中原城市群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推介招商活动以“融入中原 合作共赢”为主题,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包括三大主题活动,即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会,晋城市丹河新城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晋城市铸造装备制造产业两场专题推介,“康养花园度假+太行古堡探秘”2020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晋城的产业特色、投资环境以及活动筹备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发出诚挚邀请。

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是晋城市实现“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中原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晋城市全力推动太郑高铁、太行山机场建设,加快完善融入中原立体交通体系,在全国率先开通与郑州、焦作等城市之间的跨省城际公交,晋城与中原的联系更加紧密,交往更加频繁。

据了解,为保证活动效果,晋城市各相关部门已提前举办了中原经济区铸造(晋城)高峰论坛以及招商洽谈等预热活动,并在中原城市群展开了广泛宣传。届时,晋城市党政主要领导和25家市直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将赴郑州宣传推介,海内外400多家知名企业将进行现场合作对接。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