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银税合力助古城重燃“烟火气”

2020年07月28日12: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亏损严重,我们都快经营不下去了,多亏税务部门及时宣讲了优惠政策,还帮忙联系银行申请了20万贷款,这才度过了危机。”7月27日,平遥古城护城河沿街一家烧烤店老板一边炒着花蛤一边开心地说,“你看现在人多的,我都忙不过来了。”

疫情过后的平遥古城热闹非凡,夜市开张了,广场舞跳起来了,久违的“烟火气”在古城各处渐渐升腾。为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国家税务总局平遥县税务局“挨户挨摊”开展政策宣讲,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助力点亮古城“夜经济”。

特别是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重拾信心,度过危机,平遥县税务局与县域内各大银行联系,宣讲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额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等金融贷款支持优惠政策。

同时,与各大银行达成协议,商户们凭借营业执照和税务部门提供的无欠税证明即可轻松获得10—20万贷款,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挨户”告知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助运营艰难的商户们渡过难关。(郝妙娟)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