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网络直播成创意农业新业态

2020年08月16日20: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15日,从大同市获悉,2020年上半年,大同市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农产品系列促销活动,直接促销金额 1250 万元,带动销售 6000 多万元,有效提升了“大同黄花”“大同好粮”品牌的知名度。

此外,直播活动还带动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兴起了一场网上直播带货热潮。其中,菲尼克司葡萄酒公司自己开展直播售货16次,售出葡萄酒、杏酒6000瓶价值40多万元;云州区三利公司销售杂粮、黄花1400 万斤 3250 万元;天镇县博诚公司销售杂粮、脱水蔬菜 230 万斤 1125 万元,产品出口日、韩、美、德等国家;天镇县同兴源公司售出糯玉米 300 万穗,消化库存达四分之三以上,销售金额 350 万元。东方亮、华建、云小萱、雁门清高等企业都开展了多次直播销售活动,形成了良好的促销势头。

近年来,以大同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电商产业发展迅速。农产品、农家乐、乡村旅游等越来越多的产品通过直播,走向消费者。直播带货等新型业态蓬勃兴起,发展创意农业逐步成为社会共识。不断涌现的线上新型消费正在有效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激活了大量潜在的市场机遇。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颖龙表示, 目前,网络直播已成为全市农产品营销新业态,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全市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以打造全国知名公用品牌为目标,实现农产品销售专业化,使“大同好粮”优质产品,走向全省、全国,带动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马静波)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