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创客嘉年华”活动闭幕

2020年08月20日17: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20日电(张婷婷)“全省200余个双创项目参加‘创客中国’省级决赛,100余家优秀企业参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对接活动,28家金融机构和4458家中小企业进行服务对接……”8月20下午,为期三天的2020年山西省“创客嘉年华”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在太原闭幕。

活动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技术领先、模式创新、产业层次高、综合竞争能力强的好项目,60个优秀项目获奖;9家中小企业挂牌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18家金融机构为272户中小企业提供了授信,授信总金额达28.76亿元,12家金融机构与20户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授信金额达到4.85亿;200余个创新项目进行集中展示;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创新人才招聘;40余家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进行学习交流。

在2020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上,24支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和创客团队分别获得2020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金总额共计248万元。

当天还同步举行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与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从支持大学生双创、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导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合作协议。此外,12家银行与20家企业进行金融合作协议签约,合同、协议总金额达4.8527亿元。

“‘创客嘉年华’活动帮助中小企业走上了更好更快的发展道路,也真正成为山西省中小企业的‘圆梦之地’。”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江炤表示,下一步,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将紧紧围绕中小企业需求,积极落实有关帮扶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努力蹚出一条山西中小企业转型新路。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