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游开放首月 山西游客接待量增长23.2%

2020年08月20日23: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20日电(李梦文)游客数量较上一个月环比增幅为23.2%,旅游综合收入较上一个月环比增幅为11.09%。其中一日游游客环比增长15.6%,过夜游游客环比增长24.1%,游客流入量环比增长25%,游客流出量环比增长22%。

今日,从山西省文旅厅传来消息,自7月14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以来,截至8月14日,山西省游客数量有了显著增加,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达到53.29%。客源主要来源于河北、陕西、河南、北京、内蒙古、山东、江苏、四川、广东和天津等10个省(市、区)。

从游客接待量来看,忻州市环比上一个月游客接待量增幅最大,达48.90%;其次为大同市和晋中市接待量,环比增幅分别为40.75%和26.24%。在游客接待总量上,太原市居于榜首,其次是忻州市和晋中市。

从旅游消费情况看,全省餐饮消费、住宿消费、交通消费、出游消费和购物消费等较上一个月环比都有所上升,其中餐饮消费、住宿消费环比分别增长26.03%,30.42%。从地市看,忻州市旅游消费较上一个月环比增幅最高,为25.93%;大同市、晋中市、长治市、运城市和吕梁市增幅在10%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恢复跨省团队游以来,游客在山西省停留时长整体变动不大。其中停留时长在72小时以上的游客占比29.63%,较上一个月环比略微有所增加,增幅为0.5%;停留时长在12小时以下的游客占比为25.84%,较上一个月环比有所下降,降低了0.8%。因恢复跨省团队游的政策影响,长途来晋游客增多,乘坐飞机的游客占比有所上升,乘坐汽车的占比有所下降。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