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厦洽会】“明星县”阳城备受关注

现场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91亿元

2020年09月09日06:13  来源:山西日报
 

色彩斑斓的琉璃、法华,优质精美的蜜酒、桑叶茶、蚕丝制品,古色古香的《康熙字典》……9月8日,2020厦洽会盛大开幕,阳城县作为全国唯一的“明星县”,以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名优特产品精彩亮相,吸引着中外客商。

具有古堡特色的阳城展馆,引来中外客商纷纷驻足。开幕会上,第三届山西·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举行了云启动仪式,众多嘉宾同时按下了3D全息启动台。接着,由中央电视台《非凡匠人》栏目执导的电视纪录片“走进乔氏法华”开机仪式举行。

厦洽会每年确定一个明星县,作为重点参展单位。今年,基于阳城的资源状况、投资环境,被确定为厦洽会的“明星县”。展位面积为300平方米,共设有兰花炭、阳城药茶、蚕桑产业、蜜酒等16个展区。

当日下午,阳城县举办推介会,向广大客商隆重推荐了城市建设和开发区陶瓷产业的各类投融资项目,现场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91亿元。其中,由广东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与阳城县政府签署的阳城现代陶瓷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达40亿元,由中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阳城县政府签署的“一带一路山西蓝莓加工产业园”投资达10.85亿元。(闫杰 白军社)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