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西读历史 全国74家主流媒体为您共讲山西故事

2020年09月23日22: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3日电(段思齐)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今日,“游山西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推介会在太原市举行。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为媒体代表授旗,启动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活动。此活动聚集了来自中央、全国各省74家主流媒体,是近年来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邀请媒体最多的一次文化旅游集中采访活动。

黄河之魂在山西, 长城博览在山西, 大美太行在山西。据介绍,此次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活动将紧紧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展开。媒体代表将兵分三路,沿黄河线、长城线、太行线的景点景区开展大型全媒体采访。在过程中,记者们还将领略山西药茶、“山西三宝”、山西老陈醋等特色产品的历史文化、制作工艺、产品功效等。

作为本次山西行的第一站,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已经借助数字技术向游客介绍了山西风光。“在空中鸟瞰长城内外、感受奔腾之水汇流黄河、极目纵览太行之美……”结合人工智能、混合现实、全息成像、动作捕捉等技术,打造了超越现实的视觉体验。再加上主题化、场景化的设计,让游客欣赏过山西美景之后,还能穿越千年回到过去,看一看历史在山西这片土地上留下的痕迹。

此外,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山西文旅集团还推出了“游山西”APP应用。通过推送热点资讯、预约服务、先游后付、订门票、住酒店、品美食、精品线路、交通出行等15个“高频快捷入口”,为山西居民和入晋游客提供了高品质文旅产品及多样化服务。“游山西”APP还可通过景区预约管理系统,助力全省文化旅游场所实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预约、分时、限流、实名管控等重要管理工作。

对于接下来的行程,媒体代表们表示,将通过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以全媒体的视角,宣传和推介山西的历史文化新传承、展示山西文化旅游的新成就、新形象、新气质,讲好奋进山西故事,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山西、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责编:段思齐、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