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西频道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宣传组织奖

2020年10月13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13日电 (乔慧)决战完胜在今朝!12日下午,山西省脱贫攻坚优秀新闻作品奖揭晓,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人民网山西频道等10家媒体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宣传组织奖,人民网山西频道赵芳等35人荣获脱贫攻坚宣传贡献奖,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笑容,是脱贫答卷的最美标识》等5件作品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优秀新闻作品。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收官之年。8月下旬“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报道组深入山西采访,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在城市乡村、田间地头、产业基地、扶贫车间里的一线见闻,见证在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山西担当,决胜全面小康中国的山西气魄。陆续推出头条稿件《掷地有声!山西这样兑现对“红土地”的承诺》、专访山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  山西这样向贫困“亮剑”》等一系列图文、图解、视频、直播等新闻作品。

今年以来,为了讲好山西扶贫故事,生动展示山西脱贫攻坚成就,人民网记者深入扶贫一线,下沉基层,带着感情,深入贫困地区基层一线采访报道,创作出了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截至目前,全网累计推送各类融媒体产品500余件,据不完全统计阅读量超过 1.2亿人次

同时,为进一步展示山西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人民网联合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扶贫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吕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助力脱贫攻坚 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的“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并特设“脱贫攻坚专场”,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消费扶贫,助推特色农产品奔向更广阔的天地。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