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山西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在并召开

2020年10月23日15: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23日电(雷昊)今日,山西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在并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山西文联2019年以来的工作,部署近期工作,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山西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19年以来,山西省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思想政治引领更加鲜明有力;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文联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组织创作大量“抗疫”主题优秀作品,营造了全省文艺界“以艺战疫”的浓厚氛围;全面履行文联职能,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文艺扶贫奔小康,以文艺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和自身建设,文联组织焕发了新活力。

2020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近期山西省文联工作将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迎接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将文艺工作融入山西转型发展大局,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着力引导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着力加强行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型,团结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新时代山西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山西省文联将从以下八个方面展开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文联系统党的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对抗击疫情等主题创作的组织引导和方向引领;提早安排、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好“两节”期间文化进万家活动;紧扣中心工作及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迎建党100周年等各项主题文艺工作;围绕保障人民文化权益,不断提升文艺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文联独特作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团结凝聚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深入推进文联组织改革创新。

此外,10月22日召开的山西省文联九届二次主席团会议审议了《山西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程》,审议了调整更替增补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委员、主席团委员有关事项,审议了《山西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全委会上通过了人事事项,调整更替增补了省文联九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委员。(摄影:周琦)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