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  晋城警方发还价值千万涉案财物

2020年10月31日13: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城10月31日电(董童)今日,山西省晋城市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涉案财物发还暨秋冬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在白马寺广场举行,向人民群众汇报和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战果。除主会场外,高平、阳城、陵川、沁水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同步进行涉案赃物赃款发还。

活动中,晋城公安机关集中发还总价值约100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其中,现金723万余元,香烟50余条,酒60余件,手机100余部,两轮车100余辆。均为该市公安机关在近期开展的打击电信诈骗和“盗抢骗”等四类民生案件中追缴的赃款赃物。

来自治安、禁毒、人口、经侦、食药侦、交警、出入境、反欺诈中心等警种部门在现场对群众进行了有关法律知识宣传和安全防范宣传,对公安机关“一网通办”“一门通办”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推广宣传。晋城市公安局还组织进行了巡特警战术队形演练和警犬技能演示,博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晋城市公安机关秋冬季巡逻防控同时启动,参与巡逻的50余辆巡逻车启动巡逻,公安特种车辆攀登突击车、水炮车、防爆装甲车、通讯车、指挥车等参与巡逻展示。

今年以来,晋城将打击犯罪的锋芒直指人民群众最关心、社会反应最强烈的治安乱点、八类案件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坚持“以打为主、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深入开展“亮剑”行动,取得了一批战果、打出了声威声势、形成了有力震慑。据统计,晋城市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前三季度调查,在以往“八连冠”的基础上,继续稳居山西第一。

据介绍,1—9月,晋城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35起,查处治安案件44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72名,追捕逃犯413人,共查扣、追缴各类违法资金4.3亿余元,向群众返还9200余万元。全市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9.05%,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5.97%,同比降幅创近5年来新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全市公安机关以‘三零’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平安晋城建设等为抓手,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服务保障能力,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1条举措,全省首家‘一门通办’出入境综合服务旗舰大厅建成并运行,启动了首批12个‘一门通办’民生岗亭,获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晋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表示,晋城公安将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不负重托、忠诚履职,以更加优异的新成绩,为在新赛道上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太行日报微直播平台、晋城公安快手号对活动同步进行线上联动直播,120余万群众观看了直播。(摄影:董晓飞、元旭浩)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