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保税集团与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2日15: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1月6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山西保税集团有限公司与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在会上签署合作协议。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武宿综合保税区党总支书记、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佳表示,本次合作将为园区企业进出口信贷、中小企业融资以及企业开展服务贸易、转型升级和开放型产业基地等方面提供融资便利,推动园区对外经贸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山西保税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开放带动和承接产业转移方面的作用,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加工贸易集聚、物流体系发达、配套设施完善的对外开放和产业升级新高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负责人佟庆表示,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深入发展,企业进口需求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进出口银行积极发挥服务外贸发展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产品创新、优化信贷流程,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将为推动武宿综合保税区建设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银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山西保税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开放型经济以及为园区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全方位、多品种、更优惠的金融支持。双方将精诚合作,携手同行,把合作的愿景转化为具体行动,加快构建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开放型经济和政策性金融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李冬梅)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