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色旅游品牌  山西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落幕

2020年12月04日09: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3日,山西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太原市青年宫落下帷幕,决赛通过自选内容及指定内容竞演,产生了安然、李筱悠、王锦春等专业及志愿金牌讲解员各5名、单项奖5名以及优秀讲解员15名。

据悉,此次大赛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于11月23日正式启动,通过各地的精心选拔和考量,有54位专业及志愿讲解员进入复赛阶段。经过一周的培训与考核,最终有15位专业讲解员及15位志愿讲解员进入了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挖掘和丰富山西红色旅游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宣传教育功能,对进一步提升全省红色旅游服务水平,展示红色旅游讲解员良好风貌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感染启发人、鼓舞教育人的红色故事,让沉淀于三晋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唱响山西红色旅游品牌。(蒋超  图片由星卫视传媒供)

(责编:赵芳、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