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

2020年12月14日11: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5日, 由山西大同大学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点燃信仰火炬,绽放青春芳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活动举办。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互动题四个环节。上半场有8支非专业代表队进行比拼,下半场有6支专业代表队进行比拼,每队各有4位参赛队员。第一环节的必答题不仅赛出选手的理论水平,也赛出风格,展现出同学们高效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素养。在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中,每队结合自身能力,选择辨析或漫画题作答,选手们独特的思维视角和敏锐的反映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风险题环节中,法学院学生连续两次抽到风险题,选手们思维敏捷地阐述着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展示出敏捷的思辨能力、深厚的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赢得了台下教师及学生的阵阵掌声。

竞赛中场休息时,陈语涵和李棋甲演唱了歌曲《飘向北方》,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由青年进步者协会精心编排的《礼赞抗疫英雄,致敬白衣天使》手语节目以艺术的治愈功能,表达了对生命的敬意与祈愿,“你安好,我无恙”,一起奔向更加温暖的春天,见证最美的容颜,欣赏最美的樱花盛开。

此次竞赛活动不仅呈现出知识性、思想性、挑战性和娱乐性,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现场各参赛选手你追我赶,观众积极互动,场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分展示出大学生热爱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奋进风采。(山西大同大学供稿)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