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券交易所山西基地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15日06:37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山西基地在太原揭牌成立。深圳证券交易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证监局三方签署共建山西基地协议。副省长王一新出席揭牌签约仪式,并与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共同为山西基地揭牌。

推动设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山西基地,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把握注册制改革机遇、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转型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山西基地于今年10月揭牌。至此,国内两大证券交易所均在我省设立了服务基地。

深圳证券交易所山西基地办公场地设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基地设立后,将围绕企业上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直接融资等开展工作,为晋企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高效率服务。共建单位还将通过联合研究、干部交流、教育展示等合作,共同打造资本市场创新服务平台。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李辉表示,深交所高度重视服务山西省,将与共建单位一道,加大山西基地对优势产业拟上市公司培育力度,助力山西“六新”突破。同时,在支持已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发挥多样化产品功能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发力,共同把山西基地建成创新型企业质量培育的平台、创新类工具开发应用的平台,推动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

签约揭牌仪式后,山西基地举办了我省部分拟上市企业深交所上市座谈会。(记者张巨峰)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