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兴高速大万山隧道出口右线至斜井段顺利贯通

2020年12月17日09: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13日,大万山隧道出口右线至斜井段顺利贯通,标志着山西静兴高速公路建设取得又一重大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全隧贯通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该隧道位于岚县与兴县交界的吕梁山脉,隧道左线设计全长10379米,右线设计全长10490米,属特长隧道,是整条静兴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此次顺利贯通的大万山隧道出口右线至斜井段全长3176米,自隧道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了地质复杂多变、围岩破碎易变形、涌水量极大等困难,通过遵循 " 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 " 的建设方针,引进专业机械设备配套进行施工,保障了隧道建设的顺利推进。

大万山隧道出口右线至斜井的贯通,彻底打通了隧道斜井后续施工的物流通道,斜井的反坡排水、通风、电力需求等均可得到改善,为斜井施工功效的提高提供了保障。(马志伟)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