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荣膺省级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首个示范市

2020年12月25日08: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24日,在山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晋城市荣膺全省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首个示范市,陵川县、沁水县成为全省新增示范县。至此,该市有5个县(市),即高平市、泽州县、阳城县、陵川县和沁水县,成为山西省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示范县。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工作,按照“分类指导、示范引领、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改革思路,坚持先行先试、担当作为,全市域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在县级医疗集团文化建设、院长年薪制、信息化建设和医保按人头打包付费等改革难题上敢于创新突破,积极扩大一体化改革连片效应。经过三年的改革探索,晋城市县域内就诊量、基层服务量和群众健康素养稳步提高,基层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医药费用负担逐步减轻,群众改革获得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强化“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改革理念,积极先行先试,推深做实改革措施。(赵芳)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