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控数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27日07:13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26日,作为山西交控集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又一成果,山西交控数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山西交控集团数字化转型变革和新旧动能转换迈上新的台阶,在市场化领域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数字交通公司由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千方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招商新智科技有限公司及山西四和创想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随着新的混改公司落地,山西交控将联手混改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实现资源互补、业务协同,在科技创新、拓展市场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据介绍,数字交通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交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智能交通领域上市公司,以“数据链”为主线,构建数字化采集、网络化传输和智能化应用体系,服务集团经营业务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信息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软件开发等内容。

山西交控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持“以路为基、产融结合、创新驱动、多元发展”的发展思路,将智慧交通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引入和吸收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和先进团队,全力推动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记者冷雪)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