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破解融资难 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2020年12月28日17: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量大分散”“抗风险能力普遍弱”的特点,量体裁衣,推出符合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的“一票一房一政一分期”金融产品,受益于量身定制和线上化操作,如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实现稳健增长。

据了解,“一票”是指小微企业“商票e贷”。小微企业客户以生产经营服务所得并经中信银行准入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进行质押,全线上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申请授信金额最高1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1年。高效盘活存量票据资产,更好的满足小微企业用信需求。

“一房”是指小微企业房产抵押贷款。小微企业以最高额抵押形式,将符合条件的房产抵押给银行,获得银行授信业务。授信金额最高1000万元,期限最长30年。企业可根据贷款期限,灵活采用分期还款、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一次性还本付息、随借随还等多种方式还款。

“一政”是指小微企业“政府采购贷款”。基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链融资,根据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或合同,银行向以政府财政支付资金为主要还款来源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授信金额最高1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1年,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一分期”是指小微企业“物流e贷车险分期”。是指该行与商业车险投保机构合作,在保险公司出具合格保单的前提下,该行向符合授信准入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授信金额最高1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扎根三晋,发挥普惠金融的支点作用、凭借专业专注的服务精神,不断创新,探索出一条普惠金融服务“小微”的“中信模式”,为实体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与小微企业发展共同携手成长,努力践行中信银行“成就伙伴”对公业务品牌。(岳志峰)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