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真情帮扶夯实村民脱贫致富路

2020年12月30日14: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29日上午,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向定点帮扶村平顺县西社村捐赠20万元,用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对象——西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一解该村燃眉之急。

据介绍,在了解到平顺县西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尚有资金缺口时,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立即沟通协调,向该行工会申请到专项扶贫补助20万元。

捐赠仪式上,西社村支部书记曹忠义动情地说:“现在只要说起光大银行,每一个村民都是发自内心的亲近和感激。”

自2016年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结对帮扶长治市平顺县北社乡常家村和西社村以来,该行主动扛起帮扶责任,通过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采用各种形式,持续加大对定点帮扶村的帮扶和资金投入力度。

五年来,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先后选派30多名驻村工作队员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长治平顺、阳泉平定、临汾浮山、晋城泽州5个村驻村精准帮扶,并通过捐建“爱心超市”、开设“农村讲习所”等方式,推动村民真正从精神上立起来、生活上富起来。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和帮扶村的感情是割不断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只要村里遇到困难,光大银行太原分行都会全力以赴给予最大帮助。(冯忻平)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