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成立高等学校新商科建设联盟

2020年12月30日15: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创新商科教育模式,吹响培养“新经济、新管理人才”集结号。12月26日,由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大同大学等1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建设联盟”在太原正式成立。

当天举行了成立大会,联盟理事会研究通过了《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联盟章程》《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建设行动方案》,表决通过了第一届新商科联盟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下一步,该联盟将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强化融合协同,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方面,五位一体,协同发力,推动新商科教育评价机制改革。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数智化商科课程和实训基地建设,为山西商科教育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寻求合作的平台,推动全省商科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山西之路”,为国家和山西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山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商科联盟的成立,是山西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四新”建设的破冰之举和创新行动,对山西省乃至全国高校新商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张卫国)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