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林武主持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1月06日07:28  来源:山西日报
 

1月5日下午,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武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履行省政府向人代会报告工作的法定职责、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实事求是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成绩,科学规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2021年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精准性。

林武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支持配合,把今年的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报告起草组要发扬工匠精神,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研究、仔细推敲,确保报告提出的每一项政策举措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山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为新一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打下良好基础。(记者张巨峰)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