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聆听奋斗故事 唱响时代强音

2021年01月06日20: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6日电(雷昊)1月6日下午,“时代新人说——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型讲述活动杏花岭区分赛区决赛暨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发布会举行。

来自杏花岭区各单位、各街乡海选优胜者逐个上台,用平实、自然、流畅的语言,动情地讲述在不同岗位上,或英勇抗疫、担当作为的英雄故事;或发愤图强、成为栋梁的心路历程;或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感人画面。他们用亲身经历,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建设“宜业、宜学、宜居、宜游、宜乐”的现代城区。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掌声一浪接着一浪。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时代新人最佳讲述人”1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3名,“时代新人宣讲者”5名,单位优秀组织奖5名。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杏花岭区正式成立“最美时代新人联盟”。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挥“最美时代新人联盟”的作用,倡议最美时代新人们做好示范引领,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创建文明城市的领跑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自2018年5月以来,杏花岭区持续开展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立足本职、诚实劳动、踏实奋斗的最美时代新人。在讲述活动开始前,该区为最美时代新人颁发奖杯及证书。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