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太原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7%

2021年01月08日07:31  来源:山西日报
 

收入是民生之源。2020年,太原市人社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工资分配调控,确保居民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886万元、增长4.7%,全省排名绝对值第一、增速第三。

去年,太原市人社局认真落实最低工资制度。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和依法查处不落实最低工资的违法行为,保障了劳动者的基本权益。同时,合理调控企业薪酬。继续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认真落实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发布了2020年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督促指导企业合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认真落实事业单位工资政策。完成了事业单位2019年度考核增资及2020年度绩效工资总量审核核准工作,平均月人均增资82元。核准太原市6个单位(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绩效工资总量提高了1—4倍。持续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工作,市直中小学落实了班主任津贴由每月500元提高至每月1000元,并在原基础上提高了20%的绩效工资总量。(记者曹秀娟)

(责编:麻潞、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