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打响2021年安全主动仗

2021年01月08日17: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时维辜月,序属仲冬。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各条生产战线一派忙碌景象。1月7日,该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吹响打赢2021年安全生产主动仗的进军号角。

该公司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要求,抓牢各类安全事故防范重点,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主线,抓细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工作,以精益化管理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精准管控、科学预防,以重大危险源辨识与控制为目标,定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风险源辨识,实现安全风险动态管控。扎实开展“隐患清零”行动,逐级制定隐患排查计划和工作方案,逐条逐项整改清零,将“要我清零”转变为“我要清零”,实现“隐患清零”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切入点,该公司将“零缺陷、零事故、零差错、零延误”植入精益安全管理,培育精益管理思维,按照精益管理要求,健全管理体系,完善工作标准、优化业务流程,逐步实现安全管理精益化。持续开展好“党员安全示范岗”“一区三无”“党员安全责任区”“班组安全教育”等主题活动,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网络架构,促进各级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

与此同时,该公司坚持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重点,坚持“四不两直”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持续提升监督检查的质量效果。(高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