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办召开调度视频会议

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021年01月10日07:56  来源:山西日报
 

1月9日上午,省疫情防控办组织召开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调度视频会议,通报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安排部署重点人员排查追踪、精准管控工作。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多国相继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国内形势也不容乐观,多地连续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增至64个,特别是河北省近期确诊病例剧增。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形势,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排查管控工作,迅速组织开展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从河北入晋人员的追踪排查、核酸检测、精准管控等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最大可能消灭疫情输入的一切风险点。

会议强调,各市、县要立即行动起来,加紧落实好对重点人员的精准排查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推送及时、排查迅速、管控到位、信息畅通,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一是要加强信息排查管控工作,统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大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力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要加强与公安、通信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大联防联控力度,提高排查管控工作效率。三是要采取单位主动排查、个人报告、信息提示等方式,扩大管控覆盖面,严格落实公民主动报告责任,做到不漏一人。四是要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五是要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晋人员必须在第一落点第一时间点对点、人盯人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包县、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四级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分区分类分级实施管控措施。六是要聚焦聚力农村地区防控薄弱环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落实首诊、转诊责任。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执行全省疫情防控指挥和疾控中心系统日调度制度,实行工作专班集中办公、一日两调度、防控指挥和疾控系统“双线”作战。(记者秦洋)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