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三晋通”APP  核酸检测结果随心查

2021年01月11日10: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从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自“一部手机三晋通”APP可以随时查阅核酸检测结果以来,已有超过10万次的点击量通过点击该APP获取核酸检测结果。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智慧政务项目组于2020年初在“一部手机三晋通”APP首页“新冠疫情防控专栏”,推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报表一网通平台 ”,社会公众可通过该APP进行“健康码”及“疫情防控行程卡”申领。据了解,群众可以下载登录“一部手机三晋通”APP,通过“山西健康码”和“国家防疫健康平台”两种官方渠道,快速查到本人的核酸检测结果。省内居民在出示健康码的同时,会显示核酸检测结果。

“山西健康码”简化了频繁扫码、次次授权等重复环节,点击即可查看,支持全国互认。该平台上的“国办防疫码”,可进行“防疫码”或“疫情防控行程卡”申领,并可查询本人7天内核酸检测的详细信息。“山西健康码”展示的核酸检测信息暂时仅支持在山西省内医院或指定机构做的核酸检测。(刘若钦)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