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社会关切 兴县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控措施 

2021年01月13日17: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13日,从兴县传来消息,针对近期媒体反映和群众举报的蔡家崖乡北查沟村洗煤厂粉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县生态环境分局责成县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经查,该村附近兴县远航煤业有限公司、兴县利民洗煤有限公司两户洗煤厂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符合生产要求。现场检查两户企业均存在煤棚外堆放原煤、防尘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道路清扫降尘不及时等问题。对此,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该两户洗煤厂提出了限期整改告知,要求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近年来,兴县生态环境部门非常重视环保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理处置工作,将其作为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环境质量提高改善的主要抓手,先后调查处理多起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关注。

今后,该县将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措施的落实,充分利用“人防、技防、联防”监管模式,综合运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行政法律手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综合施策,时刻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杜凤英)

(责编:赵芳、张临山)